小平教育基金會

給山區小孩一個平等教育機會

學生心聲

14th Oct, 2018

劉爺爺陸奶奶以及全體小平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您們好!

這是我在第四個年頭裡得到您們的資助了,您們給我的錢真的對我來說幫助太大了,在這裡我真心的對您們說一句謝謝!每當我看到爸爸那被太陽灼傷而發紫,最終直接是變得碳黑的皮膚,我真的是不再忍心讓他把自己的血汗錢拿來給我交學費而不管自己和媽媽長期病痛的身體。儘管如此,他們對我從不抱怨,也從不在我面前表露他們所遇到的困難。這個暑假,我回家後無意間發現爸爸胸膛上有一道劃痕,在我的追問下,妹妹終於說出了實情,原來爸爸在一次下鄉的時候,在過一個比較急的彎道時與迎面而來的摩托車相撞,當時對方傷的更嚴重,爸爸賠了600塊,然後自己回家養了半個月的傷,他們為了不讓我學習分心都沒有告訴過我,對於我所有的一切,他們沒有半句怨言,我真的很愛很愛他們。這次期末考試,成績不是很理想,所有人對我都很寬容,陸奶奶還給我分析了導致問題的原因,教導我應該怎麼做,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自然就像是一家人。還有張阿姨真的是很好,一直都在鼓勵我,和我聊天,和我分享悲傷和快樂。這學期我參加了我們學校的一個支教隊,張阿姨在得知消息后向小平助學金申請讚助了我們五千塊,讓我們資金立馬得到 了解決,我們用這些錢給野裡小學的孩子們買了500本書,並把這些書捐給了學校圖書館,然後買了一個投影儀,讓孩子們上課能夠學到更多知識,豐富了課堂形式。然而他們並不知道你們是怎樣一群人,是幹什麼的,你們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上一學期學習狀態一直不好,導致了成績不如意,我向您們道歉,同時也向我自己向父母向所有關心我的人說聲對不起,我會盡快調整自己,讓自己盡快適應過來,給自己一個交代,也對得起大家對我的關心。

祝所有人都能夠幸福快樂!

尊敬的劉爺爺:

您好!我是一名來自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州天柱縣的受您資助的學生,現就讀於重慶市西南大學,所在的學院是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專業是社會工作。首先,我衷心感謝劉爺爺對我的大力支持,感謝您對慷慨解囊,祝劉爺爺您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先跟劉爺爺您說一下我的家庭情況吧。我的家裡現在有三口人,分別是爸爸,弟弟和我。爸爸現年已經年過六旬了,他的身體不太好;弟弟正在貴州省錦屏中學讀高二,馬上上高三了。我母親早逝,已經過世10餘年了。這麼多年來,是父親一人含辛茹苦的把我和弟弟撫養大。由於常年的辛苦的勞動,我爸爸患上了較為嚴重的風濕病,老胃病和頸椎病,加上年紀較大,現在已經幹不了重活了。還好有劉爺爺您雪中送炭,在我們全家最無助的時候給予了我一定的資助,給我們全家注入了陽光,帶來了希望!

我現在能夠坐在明亮寬敞的大學教室裡繼續學習,離不開劉爺爺您的慷慨解囊,若無您的資助,我的大學求學之路定會艱難的多,甚至我可能會無緣進入大學的校門。我深知這個機會對我來說來之不易,所以我很珍惜。進入大學後,我一如既往的努力學好各門專業課,底限是絕對不能掛科,這一點在我大一的求學

生涯中做到了。我現在在家裡無法進入學校的教務系統,回學校後,我可以把我的考試成績發給劉爺爺您。除了搞好學習外,我還積極參加各種的活動,剛進入大學後不久,通過競選,我成了班級的宣傳委員;通過面試,我成了院學生會學習部的一名幹事。我知道這點小小的成績算不了什麼,因為大學是人才濟濟的地方,優秀的同學比比皆是,我的信念是“勝不傲,敗不餒,敢嘗試,會堅持,”,凡事都要盡力而為,一往無前的走下去。

我學的是社會工作專業,社會工作專業對於劉爺爺您也許不會陌生,因為香港有很多社工,它是關於秉承科學的知識,以專業的方法去幫助社會上弱勢群體的職業性工作。雖然這個專業在內地才剛剛起步,但是它的很多理念已經慢慢地融入我的心靈,比如助人自助,價值中立等等,我很熱愛自己的專業,若有機會的話,我很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社工,去幫助社會上更多的人。我今天得到了劉爺爺您的資助,便會永遠銘記您傳達給我的愛心,並會努力將這種愛心傳達下去。同時,家鄉需要我們年輕人,社會也是,我定會學好本領,學成之後回饋家鄉,回報社會!

劉爺爺,千言萬語也道不出我的感激之情,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就是充實的度過大學四年,不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請允許我再次表達對您的祝福:祝劉爺爺您身體健健康康,工作順順利利!

貴州

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