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教育基金會

給山區小孩一個平等教育機會

學生來信

19th Oct, 2018

前不久已经收到本学年的资助金7000元,但忘记发邮件告诉您。真的很感谢您们的帮助,从高中到大学,您们已经陪伴了我七年。这期间不仅收到每年的来自您们的经济资助,更多的是收到您们如家人般的关心。读高中时仅仅是众多受助学生里的一人,从没想过在读大学之后仍旧如此幸运,大学四年的经济资助真的减轻了家庭的极大负担,也让我压力极大的父母缓了口气。大学四年里很幸运地和刘爷爷以及其他几位叔叔阿姨见过两次面,刘爷爷对我们真的很好,和我们一起吃饭,和我们谈人生,谈生活经验,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向往,也更有动力。至今仍记得高中毕业时和刘爷爷以及谭可功爷爷、胡澄东爷爷第一次吃饭的场景,他们给我夹菜,鼓励我在大学里继续努力,您们的陪伴让我感到温暖。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见识,活在自己的狭小空间里自我安慰。也许我的家庭环境不允许我在此时体验特别的生活并以此拥有某些阅历,可我很幸运能够有体验大学生活的机会,大学四年改变了我许多,让我从身边的人和环境中学习到许多东西,让我有了想看更大世界的野心,塑造了我更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再次感谢您们的这么多年的帮助,大学四年接近尾声,不论以后是继续读研还是工作,我都会与您们同在,谨记您们的教诲,努力为美好的未来奋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感谢帮助过的人,感谢自己拥有的美好生活。

祝陈叔叔天天开心!万事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