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教育基金會

給山區小孩一個平等教育機會

感 謝 信

3rd Aug, 2020

給劉百行爺爺的一封信

尊敬的劉爺爺:

        您好!

        我爺爺您資助的眾多學生中的一員,來自貴州省赤水市,現就讀於XX大學。

         五年過去了,時光荏苒,轉眼間,從剛剛踏入高中校園到拿到大學入門券,再到如今已完成大學二分之一的學業,很多東西在這五年裡悄悄改變,而不變的是您對我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幫助,以及各位小平基金會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隨時給予的生活上的關心和指導,謝謝你們!

        我們家原本就是普普通通的以務農為生的人家,家裡只有兄妹二人,而我出生時父母已近中年。為供我們兄妹讀書,父母不得已外出打工,兄長在自己的努力下考上了大學,而那年我剛上初中,面對雙重重擔,父母花盡僅有的一點積蓄加上親戚處借錢才得以讓哥哥完成大學夢。在我上高中時,家裡生活已是苦苦支撐,在親戚的接濟下我才得以踏入高中校園。高中三年,每當您的愛心資助從老師手中遞給我的時候,帶來的不僅僅是一份關心和溫暖,更是一種無聲的支持。因此每當我遇到挫折想放棄時,想到父母和您,就能讓我堅持下去,並且時時告訴自己,將來也要像您學習,如蒲公英一樣,把希望和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付出終有回報,我成功的考上了想去的大學。面對高昂的大學費用,在我再次陷入無助時,是您如同來到人間的天使,又一次向我伸出援助之手。

        回想當初,如果沒有您對我的大力資助,我也不會有那麼好的學習氛圍和條件,更不會獲得今天這樣的機會去完成大學夢。滴水之恩尚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過去長達五年之久的資助恩情。大愛無私,是您的愛心行動讓我明白溫暖的的途徑和範圍之廣。

        如今,又是一年秋季,我已在大學學習了兩年。在此期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技能,認識了許多善良可愛的人兒。課堂上老師們生動有趣的講課,同學們積極討論完成學習任務,良好的學習氛圍,身處其中感覺受益匪淺。大二之後我們正式接觸到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進行了外出考察活動,使自己對專業的認知也更進了一步。同學們和老師們耐心地解答學習中遇到的各種難題,彼此進步。與宿舍室友們相處得也很愉快,好吃的一起分享,學習相互督促相互提醒,每週大家還一起約著出去聚餐遊玩,大家各有個性但會為彼此讓步彼此照顧。

        除了適應大學生活,也對自己的未來和人生有了新的認識。慢慢的開始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想著走出迷茫從而為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努力,而不是站在原地看四周的人們奮力奔跑。大二一年過去,對家和學校有了不同的理解,學校助力未來基石但需要自己的奮力拼搏,家是港灣更是強大的精神動力。批判的去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和缺點,努力的改變的同時,去學習新的技能讓自己未來可以有競爭力走入社會。

        不論如何,現在的自己更有面對生活面對未來的決心和勇氣了,現在的自己是自己生活最好的狀態,所以奮勇向前努力獲得更好的成績,不負自己也不負愛自己之人的期待。

         如果不是您再一次施以援助之手,現在的我將會在何處,是否還能有如此好的機會去站在心儀的大學裏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敢深想。但可以明確的是,我很幸運,遇到了您和各位小平基金會的成員們。可以明確的是,現在的我對你們最好的報答就是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進階成更優秀的自己,將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接棒傳遞小平基金會所帶來的溫暖,去為更多如自己般的人帶去希望。

         在此對您給予我的幫助表示感謝,雖然我明白,以這種通俗的方式表達感激之情或許不是最好的方式,您對我的恩情,帶給我的啟示和溫暖並非一封小小的感謝信就能描述完,但還是希望把我的謝意告訴您。

           即將入秋,天氣轉涼,望您多多注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保暖,保重身體。希望下次再見到您的時候,還是那麽健康硬朗,開心的和我們分享您的人生經歷哦!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如意,天天開心。

此致

        敬禮

                                           受助學生

                                        二零一九年九月五日